三千祭

“你看世界荒唐,想爱就要说谎,不如我们表演疏离,圆所谓真相。”
雷文制造者
→乙女向/梦女向均可随意代入,我是代入党你打我就是你对,不拒任何,欢迎吃饭,除非你骂我

日乙/ff14/罗小黑/咒术回战/id/unnatural/全职/fgo/东方
初代光/五夏五/开洞组/喻黄/堂澄/词青
‖不定时爬各种墙‖
席安布洛菲沃思/爱梅特赛尔克/五条悟/喻文州/梅林/无限
‖词作/文手‖堆词博客@池千‖堆图博客@星は降る‖
破写文的。
飞鱼厨,我永远喜欢沃特艾文儿
头像是我家oc

【喻黄/48h-18:00】Magic

  • 少天生贺喻黄48h

  • 从烟火到银河的告白(我最后点题了!

  • OOC私设预警!

  • 魔法师喻x异能者黄,事实上黄少天的异能者设定并没有什么卵用

  • 求小红心小蓝手!


黑街的小巷里有一家不起眼的店,店主是个年轻的男子。

这个店主是个脾气温和的人,擅长占卜和玄幻之术,也从不过问来者的目的,却有个特殊的规矩——每逢满月之夜,这个小铺才会开门,并且还对外宣称,只要付出足够的代价,没有什么是你不能得到的。

“真的假的?骗人的吧!”黄少天听闻这样的传闻时,露出的反应和其他人无二。

怂恿他的是同事叶修,一个成天不大正经的人,说来也就他会去了解这种事情了:“你去试试不就知道了?”

没有多说什么,黄少天觉得去看看也不坏。

满月之夜,踏上黑街的石砖长路,环顾四周,来往的人并不算多,偶尔投来的目光和眼神却让黄少天生出一种寒意。

——大概这里的人、都是这样的吧?

黄少天这样安慰自己。第一次踏足这样的地方,还是有些紧张的。

推开那扇十分普通甚至有些陈旧的木门,黄少天看着眼前与黑街截然不同的景象:屋子里仅有几个说笑的男女,吧台后面站着一个年轻俊美的男子,那双深色的眸子望了过来,视线停在进门的他身上久久不挪开。

装修的品味不错嘛,黄少天强忍住去打量那年轻男子的冲动,抬头看了看天花板上高吊着的日月星辰。

“欢迎光临,我的客人,这里是MAGIC-HOUSE,我是这里的主人,索克萨尔。”那男子带着微笑从吧台后走出,声音低沉而温和,稍稍带有些磁性,很是好听。

……Sorcerer么?术士,也挺符合这里的风格的。黄少天笑了笑,努力地让自己保持着镇定:“哈,这里真的只要付出代价就什么都能得到吗?”将信将疑的口吻。

“是啊。”那男子面向他露出一个温文尔雅的微笑。

他的笑容却并没有让黄少天放松下来,黑街这样的地方,发生什么都不出奇,就像斗殴,一言不合就让一个人永远消失,那样的事情也时有发生。

“随便找个座位坐一下吧。”男子转身自顾自地走回了吧台后面,随手拿了个碟子,切了一份蛋糕盛在里面,然后将它推到了黄少天的面前:“免费的,别客气。”

黄少天瞄了一眼那块看起来很是诱人的蛋糕,做得很是精致,只是不知道味道如何。

“放心,没有毒。我像那种会无缘无故给人下毒的人吗?”那男子似笑非笑地看了黄少天一眼,“吃吧,我倒想看看别人对我手艺的评价。”

“索克萨尔,怎么突然给人吃你做的蛋糕啦?我可都没这个福气尝到呢。”旁边那个一直在与另一人交谈的女孩突然转过了椅子笑眯眯地看着黄少天,笑容看起来没有什么敌意,却莫名让黄少天打了个冷战。

男子摆摆手:“小戴,你想吃的话,直接问我拿啊。”

那女孩微笑了一下,毫不客气地伸出了手。无奈地笑了一下,男子果真又切了一块蛋糕装在碟子里放在了她的手上。

黄少天稍稍沉吟了一会,凝望着男子那深紫色的眼瞳,似乎是试图从他的眼中看出什么,紧接着两人目光交汇,黄少天别开了头并开口道谢:“谢谢。”

“那么该谈谈正事了。”男子不知何时拿起了一个小瓶子,里面装着变幻的流光,他看着那个瓶子和里面深蓝色的像萤火一般美丽的光华,好像在欣赏一件珍贵的器物一样:“你想……得到些什么呢?”

他的声音听起来令人感觉很舒服,似乎有一种蛊惑人心的魅力。

黄少天强自压住好奇心,看了一眼那个小瓶子,终于还是没有压抑住:“这是什么?”

男子微笑:“呵呵,一个小小的……法术。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法术的存在吗?”

“不相信,也许……会相信。”黄少天的话里意思有几分曲折,只是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是啊。那么,好看吗?”

“好看。”毫不犹豫的回答,发自真心。

拔出了瓶口的木塞子,那些光华飞出,在男子的指尖跃动着,煞是好看,男子垂眸看着它们,又将先前的话重复了一遍:“你想得到什么呢?”

这一次黄少天似乎犹豫了许久,终是开口。“占卜爱情运。”

“噗嗤。”旁边的女孩笑了出来,紧接着又捂住了嘴,肩膀一耸一耸的似乎快要忍不住大笑。“这么郑重的样子,结果最后只是想占卜一下爱情啊,我还以为你身中奇毒要来找喻文州解毒呢。”

“小戴。”喻文州看了女孩一眼。

“是是是!我不小心说漏嘴了索克萨尔前辈千万不要打我!”女孩一副并不害怕的表情以半说笑的语气回答他。

他叫喻文州?黄少天心下暗想,这个名字听起来就有些温文尔雅,和他的外表很是符合呢。

喻文州把手放在黄少天的面前晃了晃:“这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他的手指很好看,修长而骨节分明,“手指交错握住我的手。”

伸手似乎是试水一般碰了一下他的手,指尖传来的触感是冰凉的,就好像碰到了冰块一样,没有一丝温度,却并不僵硬。随后,两只手交握在一起。

从喻文州掌心传来的凉意让黄少天打了个激灵,十指交缠的感觉让他有些不习惯,更何况……是和一个此前并不认识的男人。

“This ismagic.”喻文州和黄少天足足隔了一整个吧台,他刻意压低的声音却在黄少天耳边响起。“Contract establishment.”

淡淡的蓝色光芒从两个人的手背发出,然后黄少天右手的手背上多了一个小小的蓝色魔法阵纹路。仅仅只是一瞬间,那个魔法阵就黯淡了下去,变成了一个比肤色稍深的印子。

良久,等他们手背上的光芒完全消散,喻文州才终于叹了口气,然后又拉起黄少天的手,放到鼻前轻嗅,最后轻轻地在无名指的指尖落下一吻,才开口:“礼成。”

“嗯?!”黄少天整个人像一只炸了毛的猫一样,浑身都抖了抖。

喻文州抬眸看着他,嘴角又勾起一丝笑:“没什么,必要的仪式而已。你最近的爱情运……很旺呢。”

“代价呢?”刚听到很旺这句话的时候黄少天还小小地激动了一下,随后想到了喻文州所说的代价,又有些好奇。

不禁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刚刚开始就觉得这头发手感定是好极了,现在揉揉发现果然是这样,摸起来很舒服。

看着拼命缩头的黄少天,喻文州心情好极了:“代价……你已经给过了。”说着指了指他手背上的那个烙痕一样的东西,“它就是代价了。”

原来代价只是这么简单的东西么……?黄少天眨眨眼。

 

距离黄少天到黑街找喻文州占卜已经过去了半个月。

午夜。窗外的夜色正浓,黄少天站在窗前推开窗子看四周的高楼大厦灯火通明。一点星光划过,然后稳稳地停在了他的窗台上。披着黑色斗篷骑着扫把的青年从窗台跃下,跳进了房间里。

“你好,我是王不留行。”

黄少天一脸的茫然,试问谁特么好好的在窗前看风景突然有个人从窗子外面冲进来能不懵逼。

就在黄少天懵逼的时候,自称王不留行的青年走到黄少天身前,然后一副世外高人的样子伸手点了一下他的眉心。

“卧槽?你干嘛??”黄少天往后一下跳开老远。

王不留行似乎也感觉到他这样有些唐突,便向黄少天鞠了个躬开口解释:“我叫王杰希,代号王不留行,代表微草邀请你——异能者黄少天加入我们微草。”

异能者是什么?黄少天根本不清楚。

“啥??”黄少天摸了摸自己的耳朵确保自己并没有听错,“异能者是什么??关我什么事?”

看了看他的一脸茫然,王不留行干脆坐到了他房间里的沙发上,眯了一下那双有些大小不一的眼睛,准备慢慢跟他解释。

“异能者,就是身怀异能的人类,但是大多数人至死都不知道自己是异能者。你的异能……能量波动很强大。”王杰希一脸中二的表情。

黄少天差点就以为眼前这个人是看多了龙傲天小说。但是刚刚他从窗外飞进来那倒是没得作假的……

看他的表情王杰希就知道八成是不相信,于是想了一会又开口:“那,你相信世界上有魔法吗?”

“……以前不相信,现在相信了。”黄少天抬起右手摸了摸鼻子。

“?!”王杰希看到黄少天手背的浅色烙印,一下子从沙发上跳了起来,“蓝雨的人找过你了??”连声音都高了几分。

“恩?”不明所以一脸懵逼的黄少天。

抓起黄少天的右手,王杰希确认自己并没有看错,那个浅浅的魔法阵烙印确确实实就是蓝雨的标志。

而且,还附带了一丝熟悉的魔力。

“你最近去接触过喻文州了?”他有些怀疑地看着黄少天。

大约他和喻文州认识吧……黄少天想了一会,还是点了点头。就看见王杰希甩甩手叹了口气:“算了,既然是这样我也不强求你。”

紧接着王杰希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反正迟早都要知道的,你的能力是冻结时间。”

“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个?”下意识的反应是要知道王杰希告诉自己异能的原因,而不是自己异能的能力。

王杰希无奈地摊摊手,“你迟早都会知道的,听起来很炫酷对吧。”他看了一眼黄少天继续说:“其实就只是放慢时间的流动而已。我能得到的信息就只有这些,希望我们以后不会成为敌人。”

他拿起那把带着无数华丽装饰的扫把,“那么,再见。”话毕,便迅速从窗口又一次飞了出去,留下一脸懵逼的黄少天。

这段时间信息量有点大啊。

还有,喻文州留在自己手背上的那个痕迹……到底是什么意思??难道自己被他给利用了??

黄少天尽量控制着自己没往坏处想,毕竟对于一个初次见面的人他实在是想不到自己有什么可以被喻文州所利用的。

一夜未眠。

 

第二天是个月圆之夜,黄少天想去找喻文州问个究竟,于是他又一次踏上了黑街的道路。

皎洁的月光照在地上,却照不亮这里的黑暗。

石砖铺就的路,好像无限延伸一般。黄少天打了个冷颤,和第一次来的情形几乎一模一样,不同的只是时间。

不知为何,手背上的那个印记开始灼热,冰冷的空气笼罩着黄少天整个人,热度从手背开始蔓延,一瞬间黄少天觉得已经不那么冷了。

是心理作用吧……?

走进那条小巷子,推开那扇木门。

里面似乎有许多人的样子,从外面听起来声音有些嘈杂,在混乱的黑街里不显得有多违和。

踏进门后,却又是另一个世界。

“欢迎光临,这里是Magic House。”看到有人进来,喻文州一时也没有辨认出是黄少天,随口习惯性地说了一句。

随后他看着黄少天的脸,似乎想起了什么。

“嗯——黄少天,是吗?”一双好看的桃花眼半眯了起来。

皱皱眉头,他是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的?黄少天不解,不过他这次来到这儿的目的并不是探究这个,而是——

“我手背上的那个纹路,是怎么回事?”

喻文州一脸不关我事的样子:“占卜的代价啊。”

这么敷衍了事的回答黄少天并不打算听进去:“有个叫王杰希的人来找我,说我是异能者,怎么回事?”

喻文州的眼角跳了一下:“他这么快就来找你了?”

“所以这个纹路到底是什么意思??”黄少天坚决认为喻文州这是在顾左右而言他。

“……”沉默了一会儿,喻文州还是决定把事实告诉他:“呃……一个保护你的,魔法……契约。”

“你擅自给客人定下契约算啥??”黄少天猛地一拍桌子。

“这是代价啊。”喻文州笑。

想了一会的黄少天居然找不出词来反击。

直直地盯着喻文州的眼睛,黄少天似乎想要从那深不见底的眸子中看出什么:“那你帮我占卜了还保护我干嘛?你有什么意图??”

喻文州垂眸:“原因……你知道的。王杰希应该已经和你说了吧。”

他递了一杯果汁给黄少天,“你应该不喝酒吧,那现在相信世界上有魔法的存在了吗?”

“相信。”黄少天接过来,一口闷。冰凉的果汁下肚,这座城市就算是在冬天也不会冷到哪儿去,果汁的温度尚还在能接受的范围内。

伸手从黄少天的手上接过那个空杯子,又倒满了,推到黄少天面前,喻文州开口:“那跟我学魔法如何,反正……你也已经和我定下契约了。”

黄少天的第一反应大概是,自己和眼前这人都看多了玄幻小说。但是回想起之前看到的不可思议的事情……他又觉得,也许,是真的。

详装镇定:“为什么是我?”

“因为你是异能者。而且……”喻文州转过身子,往墙上敲了几下,一扇窗子浮现出来,他推开窗子抬头看窗外,窗外是一片森林,满天的星辰若隐若现。

“而且什么?”黄少天不解,是因为……异能吗?

“而且你让我感觉,很有趣。”眯起一双眼睛,喻文州关上窗户半侧着身子看黄少天。

 

那天之后,黄少天每个月都会来这间魔法小屋一次。不过每个月……这间小屋也只开一次。

“这么早就来了么?”男子从黑暗深处走出,面带微笑,温柔得好像面对着自己的爱人一样,连黄少天都在心里暗暗吐槽这人这样笑要是往大街上一搁得迷倒多少少女啊。

黄少天朝他翻了个白眼:“我说这大冷天的六点天就黑了,你非得八点开门不是欠扁是啥?”

男子也不生气,依然微笑着,不知何来的风吹动他中分的深蓝色刘海,一丝蓝色的雾气在他的指尖萦绕着久久不散,“习惯了。而且……今天也不开门啊。”

“不开门,那去哪儿?”黄少天习惯性地发问。

“少天,我这么叫你可以吗。你觉得这夜黑风高的晚上我们能去哪呢?”第一个句子直接就是肯定句,没给黄少天任何争辩的机会,男子眉眼间都染上了几分笑意。

少天这个称呼嘛……比黄少好听点,但是怎么听都有点亲昵的意味……黄少天摸摸鼻子算是默认了,随即又反应过来:“卧槽喻文州你居然是这样的人!”

“那少天希望我是什么样的人呢?我会努力的。”喻文州看着被他调戏一番之后略微有些炸毛的黄少天,“我一直都是这样的人啊。”

“……”这个时候黄少天只能选择沉默。

喻文州伸出一只手按在巷子尽头那堵墙上,另一只手摆了个奇怪的手势,口中似乎在默念什么,黄少天站在他旁边。

第一次这么近地凝视喻文州的手,黄少天发誓自己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看的手。手指修长骨节分明,指甲修得恰到好处,白皙,没有一点瑕疵,就好像是上天赐给他的礼物一样。

虽然黄少天并不是手控,但是他还是觉得……这样一双好看的手的主人却混迹在在黑街这种地方,还真是浪费了啊。

“好了。”喻文州拍拍他的肩膀,然后十分自然地拉起他的手。

“嗯?!”

黄少天抬头,眼前喻文州手按着的地方出现了一扇虚掩着的门,并不像小说漫画里那样像个黑洞一样,只是一扇简单的木门,门框上面镶嵌着星辰宝石。点点星光从虚掩的门缝里散出,看起来倒真有几分魔法的样子。

“……这门,通往哪里?”不会是通往什么天涯海角吧。这里怎么看都是一堵墙而已。

喻文州收回按在门上的手,顺便揉揉他的头发:“想到哪去了,这是我家。”

黄少天一边躲开他的手一边半信半疑地看了一眼那扇虚掩的门,“你家都不锁门的?”

无奈地叹了口气,喻文州看着他:“你觉得……有人能找得到我家吗,有这个能力的都没兴趣吧。”

“……好像真没有。”黄少天一时语塞。

“那少天你在瞎想什么?是打算半夜三更来——”喻文州故意拖长了尾音。声音透了几分慵懒和悠闲。

“打住!”黄少天反手准备捂住喻文州的嘴巴,“不用说了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你看我像是那样的人吗?你是不是弯的怎么老喜欢对同性开黄腔——”

“是啊,难道你要我对妹子开黄腔?”像狡黠的狐狸一样眯了眯眼睛。

黄少天没想到喻文州回答得居然这么果断,一下子没想到要说些什么:“呃,不是,我的意思是……”

“好了,少天,走吧。”喻文州打断他的思考,拉开了那扇门。

门后面和黄少天想象的简朴小屋根本不一样,甚至说,根本超乎了他的想象。

一片黑暗,四周浮动的都是星星,就好像浮在星空中的一个平台一样。半透明的穹顶描画着变幻的星座图,随着他们的踏入,大厅两边的圆球中泛起流光点点,然后照亮整个空间。

“好漂亮。”就连黄少天也忍不住开始惊叹,“为什么不在这里开魔法屋呢,这样看起来更有感觉。”

“我住在这儿,要是别人知道了,难道等人上门灭我?”喻文州对他眨了眨眼睛。

黄少天看了看喻文州的样子,也不像那种会拉人仇恨的人,疑惑之下开口:“上门灭你?你惹什么人了,引来杀身之祸?”

喻文州凑到他耳边:“你真的想知道?”

“呸呸呸喻文州你是弯的无所谓,我是直的!直的!”黄少天脸一阵发烫,连忙就躲开了,没有看见喻文州眸中有什么东西一下子黯淡了下来。

“要到我房间去吗,那边会舒服一点。”伸手搅动了一下冰冷的空气,喻文州的手半插在口袋里,语气依然是那般温柔,却又好像掺进了些别的东西,是什么呢?他自己好像都有些不清楚。

记忆太长太长,已经没什么意思了。

 

魔法师无法干涉生命的轨迹,但是却可以用魔法来摧毁生命。

喻文州的血脉是特别的,天生魔力,能令无数人眼红。他的父母也都是魔法师,只有他这一个孩子,却没想到血脉在他这里突变,流动的血液中都带有浓厚的魔力。

最初发现的这血脉,却引来了祸端。

幼年的喻文州跟随父母生活在星界之门后的另一个世界,大概是现代的科学所无法诠释的另一个领域吧,他最初和他的父母一样,只是那些人中极为普通的一员。

他从小性格温和,不少人都以为,性格温和就等于软柿子,好捏好欺负。他的父母也并不打算让他修习魔法,于是他在孩子里成了异类。

“喂,把糖给我。”

——为什么要给你?

“你不给试试?”

——呵,给你就是。

十几岁的他心思就已经很缜密,只是为了保护自己。他的父母并不知道他遭受欺凌,只是每天叮嘱他和其他的孩子好好相处。

直到——魔法之刃擦过他的脸,留下一道淌着血的伤口。

淌出来的血里泛了些魔力的星光。

对方沾染到那些血的地方,迅速地发红,然后那些并不属于他的魔力腐蚀了那块沾染了血液的皮肤。

“你居然敢伤我!”

——我什么都没有做啊。

十五岁的喻文州伸手抚上脸上的伤口,那里还在流着血,一阵淡淡的血腥味直冲鼻腔,随之而来的是一种奇妙的感觉。

这是……他们所说的,魔力吗?

喻文州第一次对魔法这种事物产生了向往,原来……是这么的强大吗,即使只是饱含了魔力的血液,也能够对人造成如此的伤害,即使是无心……伤害别人。

——“对不起。”

“他是怪物!!都离他远远的,说不定他哪天就把你杀了!”

于是所有孩子离他而去。他被孤立了。

当他回到家的时候,父亲和母亲看到了他脸上的伤口,血早已凝固,甚至微微有些结疤的迹象,问起他的时候,他只说是划伤了。

喻文州知道,这样的血脉被别人知道,并不是什么好事。

他自小便看了很多的书,也知道,有些人……为了得到稀有的魔力血脉,即使血脉之中只含有一点点的魔力,也会引得一些贪婪者拼了命地去抢。

被杀死,被抽干全身的血液……喻文州想都不敢想,那种感觉。

他开始瞒着父母偷偷修习魔法。

终究还是没有守好这个秘密。那个被他伤到的孩子去告状了,然后,引来的是一片对他的嫉妒,还有,暗地里的人,得知消息后对他的搜寻。

回到家的时候,父母躺在血泊里,最后残存的几近崩溃的理智告诉他,快逃。

他逃了出去。

他在都市中东躲西藏,直到那些隐藏在暗处的黑暗势力失去了他的线索,他在黑街定居,开设了那间魔法屋,自己开辟了一个魔法空间居住在这里。

有时候会觉得,其实,这里也不错。

他加入了蓝雨,加入了荣耀魔法师联盟,没有人会再来追杀他,联盟中也有许多和他一样天生魔力的人。

甚至连黄少天的同事叶修,也是联盟的一员。

联盟之中的每个人在都市之中都有不同的职业,就好像叶修是一个普通公司的程序员那样,但是在人后,他们驾驭的魔法是旁人所无法想象的,只要拥有足够的魔力,他们可以左右世界上的一切。

所以喻文州一直默默地守着这家店,从十六岁到现在。光顾这家占卜店的除了一些普通人,还有异能者,还有联盟里的魔法师们。

 

“是……这样吗。”听完了喻文州的故事,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脸,那上面的伤痕早已愈合消失不见,他却好像看到了十五岁的少年脸上扯起的明媚微笑和一道刺眼的伤痕。

喻文州倚在墙边垂着头双手环胸叹了口气,“都过去了。”

“嗯。”黄少天一时之间找不出什么话语来安慰他。

“那……你还想学魔法吗?”喻文州抬头看向黄少天,眸子里尽是掩藏不住的温柔之色。

没有太多的犹豫,黄少天颔首,目光里有些期待。“那……谢谢了。”

“不用谢,我才该感谢你听我讲了这么久呢。”喻文州微笑,然后轻轻推了一下椅子,走出了房间,黄少天紧跟在他身后,不经意间有一种无形的默契。

 

“既然你见过了王杰希……那也应该知道,施法的用具也是可以给法术增添效果的吧,就好像游戏里的镶嵌宝石和附魔一样,身上的魔法道具可以给法术添加各种各样的效果。”

喻文州站在大厅里,一身黑色长袍,金色的花纹和宝石还有身旁流动的深蓝色雾气中闪动的魔力的光芒,看起来很是华丽。

“你的异能的使用方法需要自己去摸索,我也教不了你太多,先了解一下魔法道具的功能用途吧。”

他抬手,几道流光在四周生成,然后飞到了他的手心,在指尖凝结成一道弯月一般的光刃。

另一只手不知从哪变拿出了一只苹果,往空中一丢:“虽然说用法术来切苹果有点奢侈,不过我最多的东西就是魔力了。”

那道光刃自他指尖飞出,飞速冲向那个苹果,片刻便穿了过去,完美地把它切成了两半。切口比刀切还要平整。

“这是一个最普通的法术,叫做光刃术。也是我最常用的法术之一,实用性很强,消耗的魔力也少。”喻文州又抬手用魔力让那只被切成两半的苹果浮在空中,“这是低阶浮空术,顾名思义,可以让物体浮空。”

“但低阶浮空术只能浮空控制比较轻的死物,中阶浮空术可以控制较重的东西和小型生物,比如小猫之类的,也是最常用的一种。”他介绍着,“高阶浮空术根据你投入的魔力可以浮空并控制任何东西,但修习到高阶比较麻烦,也没什么必要,所以现在很少有人学高阶浮空术了,中阶是最普及的。”

黄少天好奇地看着他:“那高阶浮空术到底是什么样的?”

没有说话,喻文州只是对他笑了一下,抬手默念咒文,然后……黄少天就飘浮了起来。

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感受,就好像失重了一样,但是又和失重有所不同,全身的手脚都轻飘飘的,移动起来很轻松。

“体验的感受如何?”喻文州看着他在空中有些手足无措拼命想落地,嘴角不禁又微微勾起。

“……还不错。”沉吟了一会的黄少天给了一个最终的评价,然后星星眼看着喻文州:“教练我要学魔法!”

喻文州对自己放了个浮空术,然后漂浮着去揉黄少天的头发,下巴抵在他的发旋上蹭了几下。

黄少天显然是被这种亲昵的举动给吓到了,半晌没有什么动作,任着喻文州怎么蹭都没反应,脸上的温度倒是在快速攀升。

喻文州蹭够了,停止施法落地,然后凑近黄少天的脸,眼瞳里倒映着万千星辰的光芒。

看着眼前那张似笑非笑的脸,黄少天呼吸突然加快了,有那么一瞬间竟然有一种窒息感。

卧槽……老子是直的是直的是直的……心理暗示十次自己是直男之后黄少天才缓过来,后退了几步。

“喻文州你!”

“嗯?我怎么了?”

“……你离我远一点!!”黄少天脸烫得不行浑身不自在。

喻文州也没说什么,翻手不知从哪摸出一个戒指,戴到手指上,顺便给黄少天介绍了一下:“这是一个冰属性的戒指,可以根据意愿给释放的魔法添加冰属性。”

然后他抬手又是一个光刃术甩了出去,那两半苹果瞬间被横过来切成了四小块。只是这次的切面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

“这次添加的冰属性不算太多,用来做刨冰和沙拉之类的都比较合适。”最后不忘补了一句,“少天你听懂了吗?”

“你先解释一下刚才是怎么回事!”黄少天全神贯注地在听喻文州讲解的时候突然就被这样一句话把思绪拉了回来,又想起刚才的事情,感觉心里好像有什么在挠一样有点痒痒的。

喻文州装傻:“刚不是什么都没发生吗?”

“……靠!”黄少天气结。

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喻文州微笑:“哈,那接着讲吧,这个是火属性的戒指……”

 

“下个月我就生日了。”黄少天撑着下巴坐在花园里看着外面的天空,这个花园跨越空间建在了一片森林旁边的草原上,空气新鲜,呆在这里十分舒服。

他辞职之后干脆住到了喻文州的家里,反正也没人找得到他,本来他和喻文州都不是缺那点钱的人,对他来说工作之类的只是一种习惯,他告诉家人自己出去旅行了。

然而事实上……他跟着喻文州学了半年多的魔法。

这段时间以来喻文州对他的举动……其实也没有什么逾越之举。

好吧,黄少天承认他对喻文州是有那么点好感……真的就那么点!

“那,少天想要什么礼物呢?”喻文州露出他那个招牌式的微笑,他和黄少天也不是整天待在这里的,经常会开个传送魔法世界各地四处跑,反正别人找不着就是了嘛。

不过这么久了,黄少天居然还不知道……自己的心意么。

生日的前一天正好就是七夕呐……咳,喻文州倒是打算趁热打铁表个白了。

只是他带着黄少天去了那么多的地方,黄少天看起来对什么都很有兴趣……他总不能造个世界送给他吧,这事儿他做不到啊。

在又一次被这样好看的微笑攻陷之后,黄少天平定了一下心神,想了一会:“礼物……?”

“或者是愿望也可以。少天想许什么愿望呢?”

黄少天咧嘴笑了:“没有蛀牙!”

“咳……正经的。”喻文州刚抿了一口茶,差点就喷了出来。好不容易咽下去之后,才开口吐槽黄少天。

黄少天沉思了一会,终于说出了一个勉强算是愿望的东西:“做了这么久的单身狗我还是我想去看七夕的鹊桥!看烟花!”

你要是愿意你马上就能脱团。喻文州偷偷的想,面上笑容不减:“好啊,那你想实现这个愿望吗。”

“愿望嘛,八成都是实现不了的。”

“嗯……”喻文州想了一下,还是转换了个话题:“接下来你想干什么?”

黄少天听到这句话突然就兴奋了起来:“文州我想去秋叶原浪!我要买手办本子海报同人周边摆满整个卧室!陪我去好不好!”

无奈笑着,每次黄少天喊他文州的时候……准是有求于他。

但是他也每次都会满足黄少天的要求,反正决定了要泡媳妇儿(bu)嘛,就得靠宠。

“好吧,你打算什么时候去?”喻文州揉揉黄少天的头发。

似乎还是不太习惯头发被揉,黄少天下意识地躲了几下却还是逃不出喻文州的魔爪,只能抓着他的手腕不让他揉:“就现在!!”

“哦?”喻文州的声调有点上扬,“少天不吃晚饭了吗?今晚的甜点是你最喜欢吃的焦糖布丁哦。”

“那吃完饭晚上再去!”反正魔法师基本都是夜猫子了,再晚一点也无所谓。

“好好好,都听少天的。”喻文州弯弯眉眼,笑得一如初见时那般温柔。

该怎么——对少天告白呢?接下来需要烦恼的……就只有这个了啊。

 

七夕的夜晚。

黄少天和喻文州从外面回来,喻文州施法打开大门的时候,他还拿着一个甜筒在吃。见他吃得正欢,喻文州也没有推开门,而是等着他吃完。

“热死了热死了还是喻文州你家这舒服!”黄少天顺手摧毁了垃圾之后伸手准备推开门冲进去。

喻文州伸手拦住了他,然后把他的脸转了过来——“少天,你嘴边沾了点雪糕。”没等黄少天再做出什么反应,喻文州凑到他脸旁,轻轻舔了一下他的嘴角,顺势吻上了他的唇。

四唇相接,黄少天直接就闹了个大红脸,就连喻文州已经分开了都还没有反应过来。

其实喻文州也只是偷香那样的轻轻点一下而已,在此之前——他也就只有在黄少天睡觉的时候偷偷亲一下了。

黄少天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喻文州也乐得这样,两个人都装傻也不错。

黄少天推开门,门后的景象却不是他所熟悉的那般。

往日华丽的平台宫殿消失不见,一条长河穿过,河面泛着点点星光,倒映着天上星辰万点,这是都市之中几乎无法看见的景象。

两个人此时踏足的地方,正是河岸。四处烟雾缭绕,很是带几分仙气。

“喻文州你是不是又偷偷开了传送到什么地方了?”黄少天下意识的反应就是喻文州又做了什么手脚。不过他觉得眼前这美景还是能看的。

喻文州摊摊手:“我什么都没做啊。”

“鬼信。”

“真没有传送。”无奈,自己花了这么多心血就为了这一天呢。

黄少天疑惑了,喻文州并不是一个喜欢说谎的人。

于是黄少天一脸懵逼地问他:“那是啥?”

“你猜。”高深莫测的笑。

刚开始初见那个优雅的男子形象在黄少天和喻文州相处的这段时间里……早就崩坏了。现在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大写的污大写的心脏。

心脏就算了,关键你还长得这么撩。不知不觉就被撩了还不自知……

“好看吗?”喻文州比黄少天稍微高一点,此时把黄少天拉到了河岸边一块大石头旁坐下,背靠着背,黄少天往后一仰就靠到了他肩膀上。

“好看。”

数不尽的喜鹊渐渐往这边飞了过来,开始搭桥。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黄少天望着那些喜鹊突然开口:“我说,喻文州,你有想过要找个人……结婚吗?”

“先把晚餐解决了吧。”喻文州的语气淡淡的,很自然,听不出有什么语气和心情的波动。黄少天略微有些失望,但是听到晚餐又立马精神抖擞了。

喻文州的手艺简直一级棒!就算是用魔法辅助做的食物也都超好吃!要知道魔法是没法修改食物的味道的,顶多能代替厨具……让你更方便一些,仅此而已。

所以很多魔法师,都是,黑暗料理宗师级人物。

黄少天每次吃喻文州做的饭都会想,像喻文州这样长得帅人又好不高冷容易亲近做的饭又好吃的高阶魔法师已经不多了。

喻文州反手一道切割术把他们身旁的那块石头给削平了,切出来的那半截化为了星星点点的魔力消散在带些凉意的空气里。

“这个就当桌子用吧。”他笑,然后盘腿坐在那张临时的石桌前,不知从哪翻出杯碗碟筷摆在了桌面上,抬手用传送从房间里的食材储藏室里取出食材,一边做饭一边跟黄少天讲话。

“少天,这是你想象中的银河吗?如果你想看银河系那样的……就没了,顶多只能做成这样了。”喻文州的语气似乎有点歉意。

“不不不这样很好!谢谢!”好像是察觉到语气中那一点因为没能做到完美而产生的歉意,黄少天连忙解释,其实他已经很满意了,这样的景色很美。

喻文州半眯着眼睛:“喜欢吗?”

“喜欢!太喜欢了!”黄少天一双黑色的眸子盯着喻文州锅里还没有做好的菜,感觉就好像被人深夜报社还没得吃一样。特别饿。

“哦,是吗?”微笑,“那——以身相许如何?”

“啥?”黄少天并没有听清喻文州在说什么。

喻文州没有立刻重复,而是直到所有的菜端上了桌才重复了一遍。

“少天,我说,既然我教了你魔法……你是不是该付出点代价?”他看着黄少天有些不太文雅的吃相,反正少天喜欢就好,以后想吃多少自己就做多少给他吃好了。虽然这八字还没一撇,喻文州心里却是已经给黄少天打上了“我的人”的标签。

黄少天吞下一块肉,喝了一口水缓过劲来才回答:“那你想要什么代价?”估计也就是揉揉头发一类的……平时不都是这样嘛。

“以身相许如何?”喻文州眯着眼睛微笑,眼瞳里流露出的是……温柔和一丝奸计得逞的狡黠。

“卧槽!”黄少天懵了。“你说啥呢!”

“我说,不如……”喻文州抬手,一瞬间无数的烟火从各处升起,在天空中绽放出一个个各色的爱心。华丽得连星辰都为之失色。

然后牵起黄少天的手,踏上鹊桥,黄少天才知道那只是一道透明的桥而不是真的踩在喜鹊身上,但是现在这个情景……卧槽……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他的脑容量都不够了。

喜鹊四散开来,化作星尘点点沉入银河,拼成了一行字,而站在桥上的两个人位置巧得正好能全部看见。

“y&h”

旁边是一个爱心。

“不如以身相许怎么样?”第三次的重复了,声音里的宠溺简直可以让任何一个听到这个声音的人沦陷,只可惜,这声音……从今往后也许只属于黄少天一个人了。

“从烟火到银河的告白,我可准备了整整一个月呢。维持这些的魔力消耗可不低,少天要是不答应——”一如既往地拖长了尾音,他脸上笑意渐浓:“不就浪费我一番苦心了吗?”

黄少天彻底愣住了。

片刻,他也笑了,“好啊,那就以身相许吧。”停顿了一下,“先说好喻文州你别……唔!”

喻文州直接用双唇堵住了他的嘴。再分开时眉眼间是散不去的笑意:“别什么啊,嗯?”

“没没没什么!”黄少天脸又一次红了个彻底。“先吃饭吃完再说!”

 

0点。新的一天。

“这里是我送给你的七夕礼物,那我就是你的生日礼物了。”喻文州的话语中有些掩不住的笑意。

“少天,生日快乐。”

他习惯性地揉黄少天的头发,却发现黄少天已经快睡着了,一副毫无防备的样子躺在他的怀里。

“少天,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这是我的Love Magic。”

黄少天的嘴角抽了一下,幅度很小,却还是被喻文州捕捉到了。

“少天,我爱你。”喻文州似乎是故意地,又补充了一句。

“那么,晚安。”他又在黄少天的眼角偷吻了一下,挥手解除法术,抱起黄少天走进了房间。

宫殿还是原来的宫殿,只是……动静有点儿大。


评论(3)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