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祭

“你看世界荒唐,想爱就要说谎,不如我们表演疏离,圆所谓真相。”
雷文制造者
→乙女向/梦女向均可随意代入,我是代入党你打我就是你对,不拒任何,欢迎吃饭,除非你骂我

日乙/ff14/罗小黑/咒术回战/id/unnatural/全职/fgo/东方
初代光/五夏五/开洞组/喻黄/堂澄/词青
‖不定时爬各种墙‖
席安布洛菲沃思/爱梅特赛尔克/五条悟/喻文州/梅林/无限
‖词作/文手‖堆词博客@池千‖堆图博客@星は降る‖
破写文的。
飞鱼厨,我永远喜欢沃特艾文儿
头像是我家oc

【六十八色之青莲/喻黄】贰 青莲

  • 上接霜色。以后会改……在我全盘写完之后。这是个大连载……

  • 师徒仙侠paro年上,喻师黄徒,ooc慎入。

  • 这个连载可能回在明年喻队生贺的时候炒冷饭,写完兰莲我就不往下发了你们可以自己脑补,剩下的就是明年喻文州生贺的事情了……


“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弟子了。”

黄少天跟在喻文州身后走进星辰殿,好奇地看着周围的环境,云雾缭绕,果然是修仙的世界……就是不一样……

殿门口,走在前面的喻文州步子一顿,转身,黄少天净顾着看周围,没注意到,一头撞进了喻文州的怀里。“不管你在俗世里是什么身份,到了我这里就必须听我的话,懂了吗?”

黄少天有些茫然地点点头,然后便看着眼前这儒雅男子将自己揽进了怀中。

“乖。”喻文州将黄少天小小的身子抱起来,让黄少天窝在自己怀里,一副毫无威严的样子,表情似笑非笑,“我忘了你叫什么名字了,告诉我可好?”这儿没有他的允许任何人都不能进来,所以他率先在这孩子面前放低一些姿态,日后也好拉近关系,顺便探究一下这孩子和那个人……到底是什么关系。

黄少天心里暗暗叫苦,他并不习惯被人这么抱起来,当小孩儿一样抱着,但是不得不说喻文州的怀抱真是又暖和又舒服……向修仙势力低头。“我叫黄少天。”

“好。少天喊声师父我听听?”喻文州非常满意他的反应。

“师父!”干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黄少天觉得他要被自己给帅呆了。

接下来的半个时辰,便是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参观星辰殿。这位素来以甩手掌柜著称的蓝雨门门主所居住的地方比起蓝雨门的其他地方来好的不要太多啊,仙气浓郁先不说,光是这摆设的奢华程度……啧啧。黄少天感叹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他一看到那些摆设脑子里头就蹦出了那些摆设的价值,最低的一个也值好几万上品仙晶……虽然黄少天初来乍到还不知道仙晶到底是个什么概念,但是怎么说好呢,修仙小说里仙晶一般都很昂贵,穷人按颗算,而这里……以万为单位。

土豪啊土豪,他怎么觉着喻文州这是在不动声色地炫富呢吧?

最后,喻文州把黄少天带回了自己的寝殿。黄少天看看周围,这位上仙睡觉的地方……还真是随意。仙人居然也需要睡觉休息吗?

喻文州大约是看出黄少天眼里的探究和好奇,笑道:“仙人是可以不需要休息的,可是我需要呀。我每天这么多事情……”说到一半他好像感觉自己都没法接下去了,偌大个蓝雨门,最闲的恐怕就数他这个门主了。

喔,原来就是你要偷懒睡觉学习正常人作息是吧。黄少天腹诽一下。喻文州的样子看起来一点儿都不严厉,也不像什么《*紫》《花**》《**颜》里面的师父那样有威严,只是站在那里就让人有一种不自觉地想去亲近他的感觉。气质温和,再加上这般一张足以颠倒众生的脸,黄少天真的是觉得这个便宜师父他根本挑不出毛病。

“那师父,我们接下来做什么呢?”小正太的身子就只有一点好,童言无忌……黄少天内心快被自己这样的语气给恶心吐了,但是脸上还是非得挂上一副天真无邪不谙世事的表情,不得不感叹自己的演技真是好。

然后喻文州就把他领到了星辰殿正殿,并且开始了长达两个时辰,也就是四个小时的碎碎念。

明明看着这个师父没有一点话痨的潜质呀!!黄少天欲哭无泪了,他自己也是个话痨的,喻文州似乎对于给他的小徒弟科普常识这件事情乐此不疲,话匣子一打开,关都关不上。

而且谁来告诉他,为什么喻文州一口一个少天一口一个乖徒儿啊??

“哎乖徒儿饿了没有,我忘了你还没辟谷。”喻文州眯着眼睛笑得像只老谋深算的狐狸,刚刚心里头因为黄少天有些像他的故人而产生的那么一点点的忧郁已经被这两个时辰的长聊给消解了,他说话也比先前在收徒大殿上要平常得多了,抖威严这种事情他还真的干不来,不然他就不会三天两头往俗世跑了。

“师父啊……”黄少天往喻文州怀里扎,“你之前不是说你经常去俗世玩吗?都做些什么呢?”

喻文州思考了一下,顺口说了一句,“吃,喝,嫖,赌。”然后反应过来不对又改口,“吃喝玩乐。”

忍笑忍得很辛苦的黄少天还是强装认真:“师父,吃喝嫖赌是什么意思呀?”

“……少天你还小。”喻文州说了一句就不再往下说了,强行将话题给改变了,“爱吃什么呀?”蓝雨门,别的没什么,就数伙食好。三大门派里蓝雨门伙食是最好的,不然你看微草门门主三天两头往蓝雨门的食堂里头跑是干什么呢,就是来蹭饭的……

尽管修仙的人在金丹期之后就辟谷了,但是敌不过蓝雨门一直流传下来的美食,就连外面的凡人都知道,蓝雨门出来的人,除了很会做饭之外,也很会吃……所以如果哪一天看见一大堆蓝雨门弟子聚集在一个地方,不用担心,不是聚众斗法,是有人发现了好吃的来聚众吃东西……

黄少天寻思一下,自己穿越以前除了从小留下心理阴影的秋葵不吃之外什么都能吃,也是个吃货的种儿,喻文州刚才不也说了吗,蓝雨门以美食著称,那当然是选择吃顿好啊!民以食为天,仙也以食为天啊!

其实喻文州也很同意这个观点,不管怎么样,吃才是他们蓝雨人最看重的东西……修仙只不过是附属品而已,为了有更长的寿命去研究美食,据说他们蓝雨门开山鼻祖魏某人就是秉承着这样的理念开始修炼的。

然而,当真正到了蓝雨门的食堂的时候,黄少天有点傻眼了。一眼望过去全是琳琅满目香气扑鼻的菜肴啊……

喻文州乐悠悠地领着黄少天去点菜,“徒弟爱吃什么呀?白斩鸡吃不吃,蓝雨特产!”周围弟子看着他们门主毫无威严地领着自己的弟子跑来吃饭,还有那个一脸茫然的小徒弟,个个都相视一笑。想当年他们进门的时候每次看到门主这么没威严的和他们一起抢菜,还不是全都傻眼了,然后白斩鸡就被这位门主抢光了……

“试试这个吗!”喻文州拿了一碟浇着红色酱汁的菜到黄少天面前,夹起一块喂给他。

味道还不错……意外的好吃呀。黄少天抬头看着自己的便宜师父,“这是什么呀?”

喻文州放下筷子腾出一只手拍拍他的头笑道:“红烧秋葵。”

刚刚提到秋葵的时候这小徒弟面色不善,比人精还人精的他当然猜出黄少天不爱吃秋葵,不过蓝雨门哪样菜是难吃的?他还真没见过。果断决定要改变他的小徒弟对秋葵的看法。

“师父我觉得我们还是修炼吧……”黄少天面不改色,他觉得秋葵居然没这么难吃了,一定是错觉。



评论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