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祭

“你看世界荒唐,想爱就要说谎,不如我们表演疏离,圆所谓真相。”
雷文制造者
→乙女向/梦女向均可随意代入,我是代入党你打我就是你对,不拒任何,欢迎吃饭,除非你骂我

日乙/ff14/罗小黑/咒术回战/id/unnatural/全职/fgo/东方
初代光/五夏五/开洞组/喻黄/堂澄/词青
‖不定时爬各种墙‖
席安布洛菲沃思/爱梅特赛尔克/五条悟/喻文州/梅林/无限
‖词作/文手‖堆词博客@池千‖堆图博客@星は降る‖
破写文的。
飞鱼厨,我永远喜欢沃特艾文儿
头像是我家oc

【喻黄】尊♂师♂重♂道 1

学院paro美术老师喻x写手黄


美术课。


又是一节可有可无的课,到了期末的时候基本都会被主科霸占个精光,黄少天趴在桌子上无精打采地在抽屉里刷起了手机。


他是一个业余的写手,微博几万粉丝勉强算得上是圈内的大大,不过名气带来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催更,日催夜催上课催下课催睡觉都要催,简直神烦。


“夜雨大大快更新!!”“催更!!!!!”“快更不更我就寄刀片了!”刚发出一条微博,又是几个粉胜黑的家伙在评论跳求更新,黄少天自己都觉得烦了,每天求更求更别人更不更关你p事。


所幸还有一点自由的空间,就是每天玩手游,因为他玩的手游……是一款换装手游,以花式氪金著称却依然每天有无数的人跳坑,叫做冷冷环游世界。


百无聊赖地戳开手游,今天的一次幻阁还没有抽……黄少天几乎是躺尸一样看了看自己70%+的收集度,全关已通养老等更新的他现在也是无聊到一定的程度了,最近又没啥活动每天除了做做日常任务就没别的事情了,更文?他想都懒得想就把这个选项从脑海里抹去了。


去你丫的更文。


“哎,黄少,老师进来了快喊上课啊!”后排的叶修用笔戳了戳黄少天,“要我举报班长同学带头上课玩手机?”


黄少天扭头冲着一脸坏笑的叶修以及叶修的同桌王杰希翻了个白眼,不满地低声抱怨:“王杰希你不也是班长吗,怎么非要我来喊,没看到我全神贯注在玩游戏嘛!”


王杰希转头看窗外一副不关我事的样子:“今天天气不错,我夜观星象发现今天我不宜听课,所以我打手游去了。”


“去去去去去不就叫个起立吗!假装忘了就算了!”


同一时间叶修幸灾乐祸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哎少天还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啊。”


“啥?”黄少天的椅子下意识地往后摇,椅子的两只前脚一下子就腾空了,但是他显然很喜欢这种感觉,手肘顶在后面叶修的桌子上支撑着平衡,“叶修你啥意思?”


“黄少,今天咱们换了个美术老师。”


旁边的戴妍琦看不下去了,终于是开口提醒了黄少天。


“啥??美术老师不是特么全校只有一个吗?”


“上课!”


老师的声音和黄少天的声音几乎同时响了起来,还没确认这个消息是真是假的黄少天只能先乖乖放下手机喊了一声起立。


每次上课前的鞠躬也不知道是谁想出来的,老有一种一拜天地二拜高堂的既视感,“老师好!”


黄少天抬头看了一眼讲台上的老师,中分的发型,看起来非常年轻,估摸着比黄少天大不了几岁,可人家都当老师了。就算不像大部分老师那样需要戴眼镜,但是看上去还是一副文质彬彬的样子,黄少天一直觉得这种人应该去当语文老师,而不是美术老师。


讲台上的喻文州微笑了一下,目光转向了黄少天这边,好像读懂了黄少天在想什么似的,从手里的文件夹中间拿出一副眼镜架在了高挺的鼻梁上,瞬间那种语文老师的气质就大爆发了 


“大家好,我是新来的实习老师,我叫喻文州。”规规矩矩的介绍,这里毕竟是荣耀学院的重点班,汇集各路精英,就算派个实习老师来也不会太差吧,黄少天一边想着,一边用笔记下了喻文州的名字。


于纹粥??鱼温粥??语文州??


脑子里对这个拼写跳出的一连串词令黄少天笑了出来,不过没有出声,而是将目光停留在了讲台上那个青年的身上。


喻文州拿起一根粉笔,转身在黑板上写了大大的喻文州三个字,拍了拍手上的粉笔灰,一脸的微笑:“这个学期接下来的日子就由我来教你们美术……哦你们美术老师上个学期就把课几乎讲完了是吧?”


当然了……黄少天心里暗暗吐槽,他们原来的美术老师懒得一比,草草教完课下课铃一打赶紧跑路,但是一个学期下来进度也很快,直接把下一个学期一大半的课都讲完了……哦,当然,学生有没有听懂就不关她事儿了。


“之前一直学的都是静物,那我们这节课来学习画人物吧。”喻文州拿起粉笔,黄少天虽然坐在后排,但是也能看得很清晰,喻文州的手很好看,手指很长,抓着粉笔的姿势和其他老师不同,但是白色的粉笔和那双手组合起来就有一种莫名的协调感。


黄少天是个文手,但他也是个腐男,blbggl什么都写,每次写肉的时候他都会后悔为什么自己不学画画。


画画对他来说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他觉得自己这辈子都只能当个灵魂画手了,然而现在喻文州说教大家画人物,他瞬间就来了精神,一个会画画的文手!多好啊!从此再也不用担心文没有配图!


似乎很熟练地打开了投影仪,喻文州伸手招呼了一下:“有班长吗,上来一个,来,画个画,任意一个人物的头部就行。”


黄少天周围的一圈人,包括另一个班长王杰希,都看向了黄少天,叶修一推准备站起来的黄少天:“去吧,用你的灵魂画技闪瞎全班!”


没好气地狠狠地把手背在背后对这几个忘恩负义出卖朋友的家伙竖了俩中指,黄少天还是很老实地走了上去,从喻文州手里接过那支还带有他余温的粉笔在黑板上开始画。


画完,学着喻文州刚刚的样子潇洒地拍拍粉笔灰准备下去,黄少天就被喻文州拉住了:“班长你叫什么名字?”


“黄少天。”


“哦,好的,那少天你先回座位吧,我们来点评一下这张画。”喻文州满脸的微笑从教案里拿出了一把尺子拍了拍黑板。


首先指向眼睛:“大家看好了,这就是眼睛的错误示范,高光太大,眼睛占了脸的三分之二,比玛丽苏还玛丽苏。”


玛丽苏个鬼啊!这就是我最高的水平了好么!黄少天暗自吐槽,却也兴趣盎然地在听课,知道玛丽苏说明这个新老师知识面(?)还是挺广的。


然后喻文州的教尺指向了黑板上那个惊悚的人头的鼻子,另一只空着的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这个鼻子画的还行,但是偏长,不成比例。”


“脸很尖,堪比刘梓晨,刘梓晨你们都知道吧,锥子脸,能敲钉子了都。”说到这里的喻文州自己都笑了一下,“头部形状很奇怪,像一根被削尖的铅笔。下面我们来看看正确示范。”


他抽出几张纸,放到投影幕下面,“这一张三庭五眼基本符合要求,起码没有刚刚少天同学画的那么……呃,诡异。”大概是自己都找不到词儿来形容黄少天深入灵魂的画技了,只好这么说。


然而黄少天看着投影出的那张图陷入了人生的沉思之中。


那是最近一对大热blcp的同人图,明显是处于草稿清理状态,线条有些凌乱,但是大体能够看出样子,以及就是,画风真的很好看啊很好看啊……


这要是新老师画的那他是个神触啊还他妈混圈啊!


评论(2)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