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祭

“你看世界荒唐,想爱就要说谎,不如我们表演疏离,圆所谓真相。”
雷文制造者
→乙女向/梦女向均可随意代入,我是代入党你打我就是你对,不拒任何,欢迎吃饭,除非你骂我

日乙/ff14/罗小黑/咒术回战/id/unnatural/全职/fgo/东方
初代光/五夏五/开洞组/喻黄/堂澄/词青
‖不定时爬各种墙‖
席安布洛菲沃思/爱梅特赛尔克/五条悟/喻文州/梅林/无限
‖词作/文手‖堆词博客@池千‖堆图博客@星は降る‖
破写文的。
飞鱼厨,我永远喜欢沃特艾文儿
头像是我家oc

【喻黄】所以人为什么要喝醉

●   我……写跑题了
●   @零壹 的点文……我不会起题目😂
●   华裔屋主喻和留学生黄……可我 不会 收尾。
●   ooc傻白甜无极限注意避雷。乐乐和小周打酱油的。

屋子里面静悄悄的,黄少天蹑手蹑脚跟只猫一样从房间里走出来,下楼。

然而就在他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时候,脚下木制的楼梯发出有些令人不悦的微弱吱嘎声,然后——身后楼上房间门开了。

“大早上的……”喻文州顶着一头乱发,穿着睡衣就开了门,走到楼梯口抬头看见了一脸做贼心虚样子的黄少天,迷迷糊糊的不知为何看见这样的黄少天便有些想笑,“要去哪里?”

黄少天完全没法抬头直视喻文州稍微清醒以后看向他的那种复杂的眼神。

他很想知道昨天晚上他到底抽了什么风要去干那种事情,但是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自己作的死跪着也得作完。

算了,还是装作没听见吧。今天室内的风好大呀。黄少天低了头快步想下楼梯,脚下却被什么绊了一下,一个踉跄差点从楼梯上滚下来。

“天没亮就出门,不怕外面有坏人吗?我可保护不了你呀。”大约是还处于半梦半醒状态,喻文州双手抱胸,眯着眼,一副随时有可能原地睡着的样子,说的话却是句句戳黄少天的心。

黄少天一边讪笑着一边挪到门边把门打开了,呼呼的寒风灌进来吹散了屋里头的暖气,吓得他连忙把门拍上然后转身扑到床上去想再睡一觉。

然而他的身后并不是床,而是一脸看戏表情的喻文州。

不堪回首,实在是不堪回首啊……

昨晚黄少天跑出去喝醉了,明明喻文州定下了他必须在十点前回去,不然就没门进的规矩,可是他还是喝得烂醉如泥——路都不认得了。最后还是喻文州千里迢迢打听了位置来把他接回去的。

“诶喻文州我说你怎么好好的变成两个了……嗝……这么晚还出来接我……”胳膊架在喻文州肩膀上的黄少天一边吐着酒气打嗝一边不停地说话。“这月黑风高的,两个大老爷们,我可保护不了你……嗝。万一我禽兽大发没忍住上了你怎么办,我可不负责啊。”

接下来的路上他就一直反反复复在喻文州耳边念叨这几句,喻文州好不容易把他拖回了屋子,楼上其他的租客早都已经睡了,黄少天这么大动静再把他拖上去,保准会给人说扰民,就算这屋子里住的都是中国留学生而且个个都很习惯广场舞大妈的bgm也不行。

于是想来想去喻文州只能先把黄少天丢到二楼自己的房间里,鬼知道他为什么要答应朋友租房子给黄少天这个麻烦精,还这么好心地去把他从酒吧拖回来……有那么一瞬间他想干脆让黄少天在夜店酒吧的波涛汹涌的外国妹子堆里自生自灭算了,但是理智始终还是占据了上风。

结果进了房间准备把意识模糊的黄少天拖去浴室洗个澡的时候,黄少天又开始折腾了,从沙发上爬起来摇摇晃晃跟末日片的丧尸一样走向了喻文州,手往喻文州旁边墙壁上一拍。

喻文州就只是稍微愣了一下,满嘴酒气的黄少天就凑了上来,维持着壁咚的姿势吻住了他。再然后,两个人并没有发生什么,但却胜似发生了什么。

所以等黄少天醒过来发现自己躺着喻文州的床上手勾着喻文州脖子而喻文州衣衫凌乱而且自己浑身酸痛的时候他是非常慌的,甚至慌到想去发个帖子求助:我好像把我的房东给睡了怎么办?!

不过很快他清醒过来之后就意识到……并没有发生什么。他昨天晚上的记忆好好的,一点也没有据说的宿醉之后记忆模糊的症状。

这也是为什么他很想弄死自己的原因,太丢人了。还是潜逃吧。

他干了这种事真的是无颜面对喻文州了,当初托朋友帮他签的租约是半年的,现在还有三个月的租期要怎么挨?!

“还在想昨晚上的事情?”喻文州浅浅地勾唇笑了一下,“什么都没发生的,除了你把我壁咚了还夺去了我的初吻以外。”

轻描淡写得让黄少天根本没法相信他的话。

可是他娘的这事情就是发生了,这么狗血地发生了。黄少天绝对确定自己没有记错。

喻文州话锋一转:“所以……你这是打算肉偿我咯?”

黄少天猛的摇了摇头。

“那我当你默认了。”喻文州也学着黄少天刚刚那种一副我什么都没看见的样子,装傻充愣。“肉偿的话,我这也没什么活要你干的,你每天做做饭就行。”

黄少天稍微挣扎了一下就和喻文州离远了,然后听见喻文州又抛出一个条件:“肉偿期间食宿我管哦。”

这下他不想肉偿都得肉偿了,反正做个饭而已也没多大事,食宿这东西,本来他住的地方就是喻文州的房子里对外出租的部分,至于食嘛……身为留学生他是真的吃不惯外国的食物,现在的他连面对以往最讨厌的秋葵都感到亲切。

虽然没有特意留意,但是事实上黄少天知道喻文州一直以来买回来的食材大部分都是适合中餐的,估计喻文州也和他一样吃不惯那些西餐,认为还是中餐好吃吧。

反正这样也不亏……经过几分钟的深思熟虑,黄少天决定与屋主势力狼狈为奸。

“那就肉偿吧……先说好除了做饭我别的什么事都不做啊!”

“你还怕我吃了你不成?好了好了,回去睡觉吧。”喻文州挥挥手打算把黄少天赶上去,黄少天摇了摇头:“我还是出去吹吹风冷静一下吧……”

虽然当初因为原来租的那套屋子要被拆了又这么巧这房子离他读书的地方不远,又正好找不到合适的房子,只好托朋友去跟喻文州说,软磨硬泡之下才租到的房子。

但是……现在一下子出了这么一码事,他感觉自己的脸可能都丢光了,答应肉偿什么的根本就是已经放弃治疗了……

喻文州从身后叫住了他:“等等。”

“嗯?”

“等会记得做早饭啊,少天你可是自己说的肉偿。”

突然被叫住,黄少天还以为喻文州打算放过他了,然而一切大概只是他想太多。

九点多的时候三楼的两位租客下楼了,一个扎着小辫子一看就很外向的青年和一个总是摸着脖子好像得了颈椎病一样的青年。

黄少天八点就回来了,还给喜欢甜食的喻文州带了一盒蛋挞。

“谢谢啦。”喻文州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顺便等黄少天的早餐,就算从小就在国外长大,他还是更喜欢中式的餐点,特别是广式糕点。

“不用,我跟你讲蛋挞可好吃了,国外比较难找到但是我小时候也在这边吃到过,这个蛋挞的味儿超正的我告诉你!”一提到吃的,黄少天的话匣子立马打开了,不过他到厨房里忙活了,最后就剩下喻文州在客厅里一个人坐着。

那么久远的事情,在喻文州看来像黄少天那种粗神经的人大约早就忘干净了。

黄少天十岁的时候跟父母来过一趟这里,当时这边还没有这么多的高楼,有的只是寥寥几间木屋,喻文州的祖父把屋子租给了他们一家,黄少天说着一口并不流利的英语,叫喻文州陪他到屋外玩雪。

那个时候这片地方要比国内黄少天居住的城市要冷上个好几倍。喻文州比黄少天大一岁,但是身子骨本来就比较弱,因此很少出门,总是窝在屋子里。

最后他还是出门了,和黄少天说话的时候,他说的是中文,把黄少天唬得一愣一愣的,直到后来多年以后黄少天才知道他是华裔,不过那个时候黄少天已经认不出他了。

两个人在屋外玩雪的时候,黄少天捏了雪球就往喻文州身上砸,被喻文州堪堪躲过,不忿地又揉了一个雪球砸向喻文州,结果倒是自己先站不稳失去了重心。

从雪里爬起来的黄少天坐在秋千上直喊冷,喻文州穿得比黄少天多,身子自然也比黄少天暖和,黄少天就直往喻文州怀里扎,喻文州也只好抱着黄少天,于是一场雪仗成了一方抱着另一方取暖。

后来黄少天没事,喻文州反而感冒了,在家里修养了好几天,黄少天还是有点良心的,就坐在他床边学着小时候父母哄小孩子睡觉那样给他念故事,搞得喻文州躺在床上睡也不是笑也不是。

临走的时候,喻文州给了黄少天一盒他爷爷做的蛋挞,爷爷是个厨师,擅长做广式糕点。黄少天拿了蛋挞直接坐下来和喻文州分了,反正想着时间还有很多——最后差点误机。

喻文州回忆的时候,黄少天端上了四碗粥。也是g市传统的皮蛋瘦肉粥,味道只能说很好,毕竟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小时候告诉过他,自己很喜欢喝皮蛋瘦肉粥。

吃过早餐的两个人坐在沙发上,另外两个租客各自回了房间,这样一来显得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有些无所事事了。

“我的签证快好了,最多还在这边住一个月。”

黄少天突然开口,喻文州听了以后神色却没什么变化,只是笑了笑,“哈,那你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来肉偿我,好好珍惜啊。”

“别。”伸手拿遥控器打开厅里的电视,黄少天几乎是瘫在沙发上说的话,“我可能回国了就不一定会回来了,不然……你跟着我回去怎么样?”

“算了吧。”喻文州摆摆手,也没过多地解释原因,“国外这么好,倒是你不打算多留一会儿?我缺个免费苦力。”

伸手抓了抓头发,黄少天内心其实有些希望喻文州能跟着他回国去,自从昨晚以后他觉得自己的心理就有些怪怪的,大概是宿醉的影响吧,他自己是这么觉得的。

可是怎么开口呢,总不能扯着喻文州就说我想带你回国去肉偿你吧。黄少天是真没这意思,他只是想把喻文州拐回国陪他而已。

“我有点困,回见。”喻文州伸手揉揉眼睛,打断了黄少天的欲言又止,“有什么话晚些再说吧,少天,我去睡了。”

为什么中间一定要加个我的名字啊。黄少天忍不住吐槽。

下午的时候,黄少天没再提起这件事情,喻文州当然也是能逃就逃,没打算在这件事上和黄少天过多扯下去。

但是半个月后,一件事情又把这事儿扯出来了。

黄少天和楼上两位租客投骰子,骰输了,惩罚是开始骰之前他自己出的,输得人要穿上女仆装到喻文州房间里,等喻文州开门的时候对喻文州说一句主人您要先吃饭还是先吃我呢。

事实上黄少天觉得这个惩罚真的很鬼畜,不过张佳乐这个冲击非酋成就的人都喊好了那他也无所谓了。

结果他还真输了,愿赌服输,只好老老实实穿了张佳乐不知道哪里搞来的一套女仆装。

喻文州开门见到他这一身,先是惊讶,然后是……释然。

“真心话大冒险输了?”他的神色很自然,语气半调笑地问黄少天,黄少天看起来就不像有这种爱好的人。

“是啊……不许笑!笑什么笑!这有什么好笑的!!”黄少天刚应了一句,就看到喻文州脸上藏不住的笑意,瞬间就有些小炸毛。

喻文州耸耸肩:“你这是真的打算肉偿我咯?”

“没……”黄少天还没说完,喻文州就壁咚了上来,“卧槽你要干啥!!”虽然国外的风气比较开放,可是也不至于这样吧,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这种想法有点天真。

喻文州张嘴,嘴里弥漫着一股酒味。他似乎有些微醉。

……人醉了都会跑去壁咚的嘛!!黄少天不太懂。

结果就听到喻文州醉醺醺的一句。

“少天,你这次是打算带我回去见家长吗?”他嘴角有丝隐晦的笑意。“还是打算真的肉偿我,以身相许?”

平时不见你话说得这么直接!!黄少天腹诽,他算是知道先前他喝醉的时候喻文州是什么感受了。

结果还没等黄少天给出回应,喻文州就已经逼了上来,混合着薄荷味和酒味的气息喷在黄少天的颈间,撩得黄少天像只猫一样心痒痒的,不对,等等……他是直的呀!!直的!!

然而这个时候推开喻文州的话,似乎有些太晚了。

“那你是打算跟我回去吗?”虽然喝醉的人说的话不可信……黄少天还是抱着玩一玩试一试的心态,他觉得今天他要栽在喻文州手上了,所以在此之前必须尽力争取利益(?)最大化。

喻文州凑到了黄少天的耳边小声说了句什么,但黄少天并没有听清楚,只是隐隐约约听见几个气音。

无奈。“听不见……”

“回啊,去见岳父岳母嘛。”尽管喝醉了,喻文州的样子还是像往常那样,除了眼神与脸色以外没什么异样。语气……也不太像在开玩笑。

黄少天汗颜,他们现在这个姿势实在是暧昧得不行,身上穿着的女仆装里面还有衣服,只是现在好像累赘一样,热得他浑身上下都在冒汗。

喻文州呼出一口气,下巴搁在了黄少天的肩膀上,然后抱着黄少天就……倒了。

喝醉了,睡着了。

黄少天像那天把他拖回屋子的喻文州那样费尽千辛万苦将喻文州拖上了床,喻文州嘴唇一开一合,似乎在说梦话。

“少天?呃……不认得我了……哈……啊?外边冷……别出去……”断断续续的梦呓成功地勾起了黄少天的好奇心并且让他留了下来,黄少天听见了自己的名字,但是所说的内容依然是含糊不清的。

喻文州好像梦见了什么,拉住了黄少天的手。黄少天依稀听见他说的梦话里,语气尽是宠溺。

这家伙……不会真的是弯的吧!!黄少天这个时候倒是庆幸喻文州酒品还算不错,起码不会动手动脚的,只是安静地睡一觉而已。

“真的跟我回国吗?”他小声自言自语,其实他真的很想把喻文州给拐回国去,该怎么说呢,好像他是有点被掰弯了。

不过黄少天在国外留学这么久加上喻文州本身也是从小在国外长大连国都没回几次的华裔,两个人从思想上其实都对同性恋这种事情并不反对,不过重点是……黄少天自己都不知道让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喻文州。

好像是半个月前他把自己拖回家那回吧。

第一次见到喻文州的时候他觉得眼前的人很眼熟,相处惯了以后才发现这个人的性格不像外表那么好相与。他会开心也会生气,但是黄少天的印象里喻文州总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谁都不知道他肚子里在打些什么歪心思。

大概第一印象是好的,所以后来一直不知不觉地就产生了好感吧。

要是喻文州醒过来以后不拒绝的话黄少天倒是挺想看看他的反应,可惜他现在喝醉了瘫在床上——还扯着黄少天的胳膊让黄少天动弹不得。

那就……试试?再和这gay里gay气的屋主住下去,弯不弯都是迟早的事儿,那黄少天觉得他还不如主动出击先表白顺带承认自己被他掰弯了。

这么想着的黄少天再看向喻文州的眼神就是选王后的那种目光,盯得睡梦里的喻文州都隐约有要醒的趋势。看久了就忍不住伸手去戳喻文州的脸,有点软软的,很有弹性……黄少天来来回回戳了好几次,表示简直要上瘾了。

最后——算了,大晚上的还是先睡一觉再说吧。

黄少天往喻文州手里塞了个枕头,顺理成章地抽走了自己的手,回房间去换掉了女仆装,穿了一身睡衣回房间睡了。

次日他起来的时候……喂,哪里不太对啊。

看到被子颜色很眼熟但是和他的那床完全不一样的时候黄少天就已经觉得有些不太妙,果然,旁边躺着熟睡的喻文州。喻文州睡姿还是非常文雅的,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没有什么剧烈动作和翻身,黄少天甚至能闻到吐息之中淡淡的薄荷香。当然那大概只是他的幻觉。

“呃……早。”喻文州醒的时候黄少天还躺在床上,一脸尴尬不知道如何是好,昨晚应该没发生什么吧,只是两个人搂搂抱抱地睡了一觉而已吧。

意味深长地看了黄少天一眼的喻文州坐了起来,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黄少天没来得及躲开只好任他揉着。

“你还有多久回国?”沉默良久,喻文州在把黄少天头发揉得乱成了鸡窝之后才开口说话。

黄少天思考了一会儿,决定先回答了这个问题再去问喻文州为什么自己会在他的床上。“嗯,小半个月吧,可以再在这边呆一段时间,回去可能很久以后才回来了。”

“哦。”喻文州好像有些心不在焉的,“那什么,你先起来去做个早饭?”

“现在都快九点了,还做什么早饭,吃午饭得了。”

“嗯……”

又沉默了一会儿,黄少天终于开始问那个他疑惑了挺久的问题,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没喝酒更没断片,安置了喻文州就回了房间,对从他睡下到他起床之间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

“那个……喻文州,我昨晚好像回房间了……”

喻文州毫不留情地打断他:“你梦游,还说梦话呢。”

“我说了啥?!”

“我半夜醒过,你抱着我还跟我说你喜——”喻文州挑挑眉,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还没来得及说出下半句就被黄少天捂住了嘴:“好了我知道了喻文州你先躺着或者起床,我去做早饭了!”

真是的,他说的是喜欢秋葵啊。得逞的笑,喻文州成功地用文字游戏把黄少天套进了圈套里。

“你昨晚上……”黄少天几次欲言又止,虽然喻文州已经猜到了他想说什么,也没有打断,“答应我啥了你还记得吗?”

喻文州浅笑:“记得呀。”

“……哦。”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的脸看,好像在证实他说的话是真是假,昨天晚上喻文州好像答应了他跟他一块儿回国来着?!

喻文州被盯久了脸上也有点挂不住,“我昨晚是喝醉了,又不像你,我说了什么我当然记得。”

那你做了啥你记得吗!!黄少天想翻白眼,昨天晚上喻文州脸的触感还真是不错来着。他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像诱拐正太的怪蜀黍……还是诱拐不成被正太反套路了一波的那种。

不过说起来喻文州确实只记得有人在戳他的脸来着,半梦半醒的,他还梦到了黄少天,不过梦里的黄少天一副很听话的乖孩子小白兔的样子,让他都没啥兴趣。

“所以你说说你答应了我了啥?”黄少天样子煞有其事的。

忍住,喻文州你要忍住别笑,别脸红你特么又不是没谈过恋爱,笑什么笑不许笑……←喻文州心情复杂地看了黄少天一眼,“跟你回国,”顿了顿又加了一句,“还有做你男朋友。”

前面这句对了,后面这句是什么玩意儿???

黄少天都黑人问号了,男……男朋友?他完全没有关于这件事情的记忆啊!!

“喂……”黄少天的反驳显得非常无力,“前面就算了,后面那条是啥……”

喻文州强忍住笑意,挑了挑眉,表情努力装得不那么明显,还成功骗过了黄少天,甚至让黄少天对自己产生了一丝怀疑:昨天晚上他睡下的时候,是不是……梦游了?

完了,弯了。

喻文州揉揉黄少天的头发,“怎么,还有什么要问的嘛?”

“……我昨晚要你当我男朋友了是吧?”黄少天揉了一下眉心,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作无辜相的喻文州很认真地点了点头:“嗯。”

……草。果然是这样。我有一句妈卖批不知当不当讲。沉吟了一会以后,黄少天又追问:“你答应了吗?”

“我还在考虑。”喻文州走过去伸手理了理黄少天的领子,“但是我准备答应了。”

所以老子一觉醒来多了个男朋友咯?黄少天瞄了瞄楼梯,另外两位租客还没有下来,屋子里可安静得很,连他略微有些加速的心跳声都能清晰听见。撩,接着撩,我在听。腹诽一翻以后黄少天又开始盯着喻文州看。

喻文州强装的镇定样子终于还是破功了,低笑一声拍了拍黄少天的头:“逗你玩儿的。”

……你这撩的搞得我白高兴了一场!黄少天想翻白眼但是又生不起气来。

“怎么,不高兴了?”喻文州很高兴地开启了撩汉老司机模式,“那不如我真当你男朋友?”

“算了吧,我还不想被我父母打死。”

“那我从今天开始追求你?”

“……”黄少天难得的不想说话,这种时候还是先保持沉默比较好,又不能吃瓜看戏。

喻文州看黄少天的样子就知道肯定有戏,“那我就当你默认了。”

黄少天突然觉得这个时候不提点要求好像有点亏,“那……肉偿的事?”一笔勾销吧大哥!

“事后再议。”喻文州的表情让黄少天觉得从头到尾被耍的好像就只有他一个。

gay里gay气的两个人要回国了,喻文州的签证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搞的,总之一切在黄少天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似乎就已经被安排好了。

回国那天晚上,张佳乐经过正在收拾包袱的黄少天旁边的时候说了一句祝你们幸福。周泽楷甩给他们两个一句记得给喜糖之后就不见了人。

这个误会是不是闹得有点大了,黄少天心想,可是喻文州没有要澄清的意思,反而是大大方方地拉着他的手走在前面。

黄少天比喻文州矮那么一点点,又在喻文州后面,自然看不到喻文州脸上窃笑的表情,泡个早就看上的对象他容易吗,还得费尽心思——

* 编不下去了我。
* 自己脑补一下吧。反正回国就表白了。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堪比急刹车。

评论(8)

热度(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