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祭

“你看世界荒唐,想爱就要说谎,不如我们表演疏离,圆所谓真相。”
雷文制造者
→乙女向/梦女向均可随意代入,我是代入党你打我就是你对,不拒任何,欢迎吃饭,除非你骂我

日乙/ff14/罗小黑/咒术回战/id/unnatural/全职/fgo/东方
初代光/五夏五/开洞组/喻黄/堂澄/词青
‖不定时爬各种墙‖
席安布洛菲沃思/爱梅特赛尔克/五条悟/喻文州/梅林/无限
‖词作/文手‖堆词博客@池千‖堆图博客@星は降る‖
破写文的。
飞鱼厨,我永远喜欢沃特艾文儿
头像是我家oc

【喻黄】霜色 肆

  • 前文戳首页,仙侠paro喻师黄徒,注意避雷。

  • 这章主要是下些浅层伏笔,还有写一下老叶和他们的关系……当然秀秀秀是少不了的(咳咳。

  • 少天,你不能把自己师父往外推啊!

  • OOC无比,悠着点。



“来,没事儿,给我,听话。”喻文州口不择言,拿出哄骗黄少天那套来哄骗叶修这个老油条,当然这明显是没有什么卵用的,叶修在修真界混了这么些年,绝对不吃这套。更何况这个语气怎么看都像是骗三岁小孩儿的。

“哄虚空双鬼呢你,不服打架啊。”叶修挑衅地笑了笑,一翻手从怀里掏出把伞,伞尖锋利对着喻文州。

妈呀,聊着聊着这两个人真的打起来了。黄少天觉得自己还是吃瓜看戏算了。

叶修出手了,叶修洒出了一把铜钱!

喻文州出手了,喻文州动了,喻文州冲向了那些铜钱,喻文州一个不落地把它们都抓到了手里!

“至于为了这点钱冲这么猛啊?你瞧瞧你瞧瞧。”叶修看着喻文州,“我说文州啊,你这个姿势,怎么那么像扑食的……”

换来的是喻文州微微一笑。

“送上门的钱,不要白不要。我穷着呢,不抢等会委屈我家徒弟,晚饭都没着落了。”

……蓝雨门包吃包住啊师父大人。黄少天腹诽一下,像喻文州这种外表谪仙内心不是闷骚是明骚的人居然还有财迷这种属性设定,顿时让他觉得有那么一点毁形象。不过嘛,自家师父不管怎么说都是最好的,黄少天性子随师,可护短了。

他原本以为叶修跟喻文州一打就得打个三天三夜难解难分,结果不出一炷香的时间,叶修就停了下来,只是明眼人都知道他尚且留有不少的余力,“哎,懒得打了,今天这不算数不算数。”

“……”喻文州沉默,张嘴好像要说什么,最后还是向叶修伸出了手。

场下。

“我靠,快来看啊快来看啊嘉宾要牵手成功了!”黄少天看着一时激动喊了起来,得到叶修的一句嘲讽:“文州你不管管你家徒弟?无法无天了,连前辈的玩笑都敢开。都多少年没人敢这么干了……”话语突然拉长然后顿住,似乎是感觉到了什么不妥。

喻文州又开始谜之微笑:“我宠的。”

“你宠的?这可不行啊,来来来小娃娃跟哥走,哥给你好吃好玩的,保准比你这手残师父强!”叶修毫无战败的失落感,一个劲儿拿黄少天开玩笑去了。结果黄少天根本不理他,喻文州蹲下身子,黄少天自动自觉地跑到了喻文州身前,然后扑进了喻文州的怀里。

“哈。”叶修轻笑,“看来你家小徒弟对你一片真心,我就不打扰了。”他走到黄少天面前,蹲下伸手想去捏黄少天的脸蛋,被喻文州一手拍掉。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黄少天想。看起来喻文州对叶修随随便便就动他家徒弟的行为非常不满,这种不满是直接写在脸上的,毫无遮掩的那种。

叶修叹口气,随手丢给喻文州一个檀木盒子,“拿着拿着,见面礼,本来是准备以后留给自己跟孩子用的,现在恐怕是用不上。哎你家小徒弟我还没问名字呢,叫啥呀?”

稳稳当当地接住盒子,喻文州脸色一下子缓和了不少,俯身把盒子塞到黄少天怀里,语气一下子就从刚刚与叶修的针锋相对互相嘲讽变成了极度的温柔:“少天拿着玩儿去,不喜欢砸掉了也没关系。”

“少天?这名字起得不行,得改。要不,文州我帮你把算命王叫过来给他改个名字?”叶修不正经上了,脸上的表情却在听到少天二字的时候一闪而过一抹诧异。

喻文州白他一眼,“隔壁轮回掌门新弟子那名字九点水的别告诉我不是你给改的。”

“你这人怎么这样,拿人手短啊,东西都收了还不让我过过嘴瘾呀?”

“愿赌服输嘛。”

“成,那我先走了,过两天你要是输了还得把这玩意儿还我啊。”

黄少天突然插了一句:“不还的,东西都送出去了,哪有还的道理呀。”

“管管你家话痨小徒弟,大白天瞎说什么实话呢。”

“难不成晚上说?”黄少天不服还嘴,喻文州就抱着他走回了位子上,然后让他坐在了自己的膝盖上,揉揉他的头发。意思倒是挺清楚,“徒儿你吵不过他的,他专精此道数百年了。”喻文州淡淡道。

师父倒是很清楚对手的每一个弱点嘛,难怪听说功力是五大门派掌门里最弱的,却还能稳坐这个位子不知道多少年……黄少天很清楚一个实力不达标的人想要在高位上坐稳,更多依靠的应该是他的脑子,而不是拳头。

“啧啧,我走了,你可得好好管好你的小徒弟,别被人拐走了才好。”叶修留下了个远去的背影。

喻文州弯弯唇角,低头看了一眼怀里的黄少天:“我家徒弟轮不到你管。”

古风版霸道总裁,又名霸道师父……黄少天听着这句话,一个劲往喻文州身上扑。你说这人怎么就这么好呢。

这比武也比不下去了,自然是散了,默认就是择日再比,不过出于私心喻文州还是希望自家徒弟能拿个第一,好歹不能掉了他这掌门的面子嘛。

于是——黄少天被喻文州打发去修炼了。

怎么说也是掌门的弟子,不能落了修为,喻文州把各种丹药资源往黄少天身上堆,什么叫做努力不足钱来凑,这就是典型的土豪式养人法。

黄少天觉得自己仿佛成了一个药罐子,天天被喻文州喂各种丹药,就算丹药加了蜜,也改变不了那些丹药本来苦的要命的事实。一哭二闹三上吊——不存在的,他一个大男人怎么可能说哭就哭,顶多就是闹一闹,上吊那更没可能,你见哪个修真者是上吊吊死的,说出去都成了笑话了。

“听话。吃了这丹药我带你下山玩儿。”

喻文州连哄带骗,硬是让黄少天把那颗鸡蛋大的丹药给啃下去了,他也头疼,别人当宝贝的丹药,到了黄少天这里跟零食一样一给一大把,还遭人嫌弃,这都什么玩意儿。


不过谁让这人成了他徒弟呢……是他欠他的。


不说别的,只是在看到那串手链后,他的记忆似乎恢复了一些。对于同样顶着黄少天这样一个名字的人,他的愧疚感似乎远远要比其他的感觉要大。更何况,眼前这个黄少天,他的徒弟黄少天,似乎与百年前那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也许,这是自己最后的一丝机会了。

折寿换来的卦象,显示着会有一丝转机,这丝转机,说的便是眼前这不过十五六岁的孩子吗?

喻文州闭上眼睛,不再去想那些有的没的的东西,他不希望黄少天步那人的后尘,虽然顶着同样的名字,却是两个不同的、活生生的人呀。


盒子里那两条静静躺着的檀木手链珠子上,分别刻着两个字。其中一条上,似乎还有些染过血液的痕迹。散发出的不是想象中的檀香,而是浓浓的血腥味。

这股血腥味让喻文州的眼前天旋地转。

评论(5)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